Home專欄評論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丨改變一生的早晨奇蹟5步驟、6件事

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丨改變一生的早晨奇蹟5步驟、6件事

255,324FansLike
119,979FollowersFollow
7,421SubscribersSubscribe

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丨書籍介紹

情境一:鬧鈴響了→按延遲→又響了→再按延遲→必須起床了→非常不情願地起床→不情願地去上班

情境二:帶著目的,帶著熱忱,帶著渴望在平常起床前30-60分鐘就起床,並在這30-60分鐘之內,完成奇蹟早晨儀式6件事情,你將完整體驗到你人生當中最奇妙的感受總和:平靜、激勵、自信、啟迪、感恩與活力,你會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因為你很清楚,你已經準備好展開這一天了,而這時也才不過你原本起床的時間!

情境一,是大部分人的早晨的樣子,而情境二就是如同書名Miracle Morning所要傳遞的訊息,是一個能帶給你改變一生的奇蹟早晨儀式。

在情境一,你感受到的是不情願與抗拒
而在情境二,你感受到的是自主權與掌握感

這些感受將跟隨你從起床、度過一整天、再跟你一起回到床上、然後隔天再用同樣的感受起床開啟你的一天。

如果你厭倦了自己總是處於情境一,如果你曾想過要建立自己的早晨儀式,Please, do read this book.

這本書不僅簡單好讀,整本書從前到後的架構與脈絡也都很順。雖然開頭跟後面幾章,講了一些比較不重要的事,但從第4章開始一路到第9章,都是肉,都是重點:

挽救人生的奇蹟早晨儀式:6件事
讓起床不再痛苦:5步驟
為什麼養成一個習慣需要30天

閱讀這本書時,有一點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是,作者「解釋」的方式,真的做得很完整,很有邏輯,每一個大步驟、大方法底下,作者都會再提供小步驟給讀者參考,也就是作者在提出WHAT to do 之後,都會接著繼續說明 HOW to do it,會讓我有這種感覺:「哇~作者怎麼知道我看完前面的步驟後,腦袋正想提出這個疑問」故這本書給了我非常愉快的閱讀體驗,米雪把這本好書推薦給大家!

圖片來源:把書吃了

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丨以下整理3個實用補帖

補帖一:能夠改變你一生的奇蹟早晨儀式:6件事

靜心

靜心,不是睡覺。
你在靜默中內心要懷著一種良善的目的,不是為了好玩。
大部分人典型的早晨,不是緊張、匆忙,就是慢吞吞與缺乏效率,這都不是展開一天生活的最佳方式。

展開一天最好的方式是,淨空自己雜亂的思緒,讓自己的內心安靜下來,把心態準備好,帶著目的與熱忱開始這寶貴的一天。

在靜心時間你可以做這些事情:靜坐、禱告、冥想、專注呼吸這些活動能夠讓你心靈平靜,使你處在當下。
很重要的一點是你在做靜心的時候,絕不能躺在床上,最好是離開臥房。

肯定

在你想改善的各方面肯定自己
首先,把你的自我肯定清楚詳細地寫下來

→你真正想要什麼?
寫下你想集中心力改善的那方面

→你為什麼想要?
你的 「為什麼」越清楚,驅策的力量就越強烈

→你要下定決心做什麼才能達成?
寫下你的具體行動如:時間、頻率、地點等

→善用能激勵你的語錄和哲理
接著,你必須注入感情地每天複誦它們,若朗讀時心不在焉,或只是偶爾唸一遍,這樣是不可能會帶來改變的,你必須在內心生起真實的情感

只要一再告訴自己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想成就什麼,以及你要如何完成它。不斷地重複 (最好是大聲唸出來),你的潛意識就會開始相信你告訴它的話,並照著去做,最後體驗在現實中。

觀想

觀想又稱有創造力的想像。每天早晨複誦完你的自我肯定後,接下來, 你開始觀想:
觀想自己度過愉快理想的一天、觀想自己過著心目中的理想生活、
觀想自己在做每天都必須積極去做的事、還要觀想自己享受努力工作的過程。
觀想的過程是喜悅的,沒有壓力與恐懼,觀想可以激勵你採取行動。

書寫

書寫的方式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寫日記。你可以寫下你的感恩,感謝你的成就、明確說出你想改進的地方、規劃決心改善的某些特定行為、以及你覺得有必要在生活上更專注的其他任何事。
這樣一個小動作可以提振你的士氣,讓你能夠更享受你的每一天,並專注在你的成果以及你決心明天要做得更好的承諾。

閱讀

閱讀是轉化人生最快的捷徑,你想實現夢想中的滿分成就所需的知識、理念和策略,都可以從閱讀快速取得。閱讀時要有目的的閱讀,每天閱讀之前,先問自己為什麼要讀這本書?你想從這本書得到什麼?然後牢牢記住你的目的。然後從書籍裡,挑出幾個當天可以用得上的概念。

運動

如果你不花時間運動,你可能得花時間生病。每天早晨,花幾分鐘的時間運動,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瑜珈各種運動都可以,讓你的心跳加速、血液流通,讓你的肺臟充滿空氣,這樣一個小動作就能夠大大增加你的活力、促進健康、增強自信心與幸福感。

奇蹟早晨儀式

你只要比平常起床的時間提早30-60分鐘完成你的奇蹟早晨儀式:靜心5分鐘/肯定5分鐘/觀想5分鐘/書寫5分鐘/閱讀20分鐘/運動20分鐘可自行調整時間長度,各5分鐘也行。

不僅讓你每天都能有自我沉澱成長的時間,還能夠讓自己在平靜、激勵、自信、啟迪、感恩、活力的感受總和之下,展開你的一天。

圖片來源:pexels

補帖二:讓起床不再痛苦的5個簡單小步驟

睡前先建立好心態

早晨的第一念,通常是你睡前的最後一念。

如果你在睡前就認為自己會睡不夠、認定明天早上起來會很疲倦,那麼不管是睡4hrs、5hrs、8hrs、9hrs,無論睡幾個小時,都無法改變你隔天醒來的疲倦感,因為你已經讓你的潛意識替你決定,你隔天醒來要很疲倦!

你必須在上床睡覺前,用正確的語句建立強而有力的心態,例如,你可以跟自己的身體說:謝謝你今晚給我這幾個鐘頭的睡眠,讓我能夠得到充分休息,在早晨醒來時能夠精神飽滿。

在睡前有意識地主動告訴自己,你明天早上醒來後要有什麼感覺,你隔天醒來就真的會有這樣的感受。很神奇,你也可以試試。

鬧鐘擺遠一點

鬧鐘離你的床鋪越遠越好,強迫你起床活動一下,活動了就會有精神。
光是強迫你下床按掉鬧鐘這個動作,就能使你的起床動機,從1分立刻提高到2分,但你仍有可能睡眼矇朧,所以…

刷牙

按掉鬧鐘後,就直接去浴室刷牙,在臉上潑一點溫水或冷水,這個簡單的動作,可以使你的起床動機,從2分提高到3-4分。 接著呢…

喝一杯水

每天早晨醒來的第一件事:先補充水分。這點十分重要,6-8小時沒有喝水,你已經有點脫水了,而脫水會造成疲憊。

當你在一天當中的任何時間感到疲憊時,有時候你其實需要的是更多的水分,反而不是更多的睡眠。

換上你的運動服

換上你的運動服,立刻展開你的奇蹟早晨儀式六件事!有些人喜歡以淋浴展開他們的一天,但如果我們先流點汗再去淋浴會更棒!

圖片來源:pexels

補帖三:為什麼養成一個習慣需要30

如果你用對策略,30天就能改變任何習慣。


問題是,大多數人都沒有任何策略,更遑論正確的策略。接下來你將學習,許多人連聽都沒聽過的正確策略。
首先,我們要把養成一個好習慣,或戒除一個行之已久的壞習慣,所需的30天時間分段,以十天為一個階段。


第一階段

第1天至第10天:難以忍受

前面幾天通常容易因為感到新鮮,但是一旦新鮮感逐漸消退,現實面就會取而代之。你會開始討厭它,因為這樣做很痛苦。

大部分人的問題在於,他們不明白,這看似難以忍受的狀況只是「暫時的」。他們以為這就是新習慣給人的感覺,而且會一直持續下去。結果,有百分之95%的人在養成新習慣時會失敗。

如果你想當那5%的人,你就必須在這十天當中做好心理準備,知道這是必須付出的代價也是必經過程,更要不斷提醒自己這只是暫時的。

第二階段

11天至第20天:不舒服

經過了最困難的第一階段,你開始比較能夠適應你的新習慣,也慢慢產生信心。但是在這個階段,你依然有可能重犯過去的舊習慣,因為那是你長久以來的陋習。所以在這個階段你要繼續堅持你的決心,堅持你與自己的承諾。

第三階段

21天至第30天:停不下來

有少數好不容易堅持到這個階段的人,常會犯一個對自己不利的錯誤:聽信許多專家所稱養成一個新習慣只需21天的迷思。事實上,這些專家只說對了一部份。

形成一個新習慣的確需要21天:前兩個階段,但第三階段的最後10天才是關鍵,對於持續維持你的新習慣非常重要。

最後10天是你積極鞏固你的新習慣,並開始享受它帶給你的喜悅的階段。
最後10天同時也是真正轉化的階段,因為你的新習慣,將使你改變你對自己的定位。

但是,有太多人會在這時做出不明智的選擇來自我安慰:我已經做了21天,現在要給自己放幾天假。

問題是,你雖然撐過了前面最困難的20天,但你還沒有花時間鞏固、強化它 。如果你在投注必要時間鞏固這個習慣以前,就停工數日,這將使你難以為繼,前功盡棄。

你必須等到你真的完成第三階段後,你才會真正開始喜歡這個習慣,並持之以恆地一直做下去。

作者丨出版社丨出版年月份丨譯者

作者 Hal Elrod
出版 平安文化
出版 2017/03
譯者 林靜華 (翻的沒有太好也沒有太壞)

核稿編輯:Xenia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st Popular

More from Author

把書吃了丨品味從知識開始:想要培養好品味嗎?開始練習這5件事吧!

當一個擁有「好品味」的人,做了一個極具品味的不論是決定、意見發表、或創意設計,憑藉的絕對不是「純粹的感覺」。

把書吃了|熵增定律:11種熵減法則,一本股神連巴菲特都推崇的商業邏輯書

熵增定律,熵,是一種封閉、毫無動力、缺乏動機、死氣沉沉的無序狀態,就像是一個沒有任何外力對它作功的孤立系統,在這樣的系統裡,你不會觀察到任何變化。

把書吃了|高績效心智的聰明工作學:7大成功心智思維提升你的工作價值

很多人都不曾認真檢視或懷疑自己所做的事,是否真的能產生價值,只是一股腦地按照要求或原來的方法去做,自認把事做完就對了。 忙碌並不等於成就,很多人能增加工作的價值,是懂得從別人的角度來看,把焦點放在如何讓別人受益。也因此聰明人工作總是經常自問:做這些事,能帶來什麼助益?

把書吃了|原來冥想並不單單只是要你專注呼吸:10分鐘冥想練習,你可以做這5件事

如果你想來一場真正的冥想課,了解冥想真正的涵義,學習最正統的冥想技巧,而不是只是學一些表面功夫,這本書肯定是首選了。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re Articles

謝馥如諮商師:結婚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婚姻不該是關係間的枷鎖

婚不婚看個人,結婚與否各有不同說詞與見解,當你質疑人類為何要結婚?又存在著為何不結婚?這情感層面的拉扯是正常自然的,因為你是情感的動物,過不了情字這條路。

【集眾人之力的年末盛典:社區共好的「鬆勢三日節」12月揭開序幕】

彰化社頭,這個台灣的織襪之鄉,一場由地方青年發起的盛會【鬆勢三日節】即將於年末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結合傳統產業、社區共造、品牌經營的匯集之地,各式各樣的想像在這裡發生,共同要為社頭這個地方繪出一段充滿活力的週末。

雲玩家、雲讀者、雲觀眾,到底有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雲玩家讓人詬病的原因就在沒明明沒有接觸過遊戲,僅僅是透過影片、實況和評論就上網與其他人討論或是發表意見。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不懂裝懂」

走出翻拍即崩壞的魔咒,《航海王》真人版的不俗表現與未來發展

動畫《航海王》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觀眾們喜歡草帽小子一夥人的性格,也對他們在偉大航道的冒險感到熱血沸騰。而當作者尾田榮一郎宣佈要真人化時,許多人不免擔心會崩壞,不過如今卻似乎繳出不錯的成績。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用一部《蒼鷺與少年》走遍我們的人生

「這是最後一部」在2013年時曾經表示自己不再投入長篇動畫的宮崎駿宣言,在後期被打破最後一步的發言,又開始製作新動畫。 而這次在2023年耗費多時完成的動畫作品,其風格和劇情的安排卻呈現兩極化的結果。

出道30年,從電視明星變為網路紅人之路:斯斯感冒膠囊御用明星「羅時豐」

你聽過「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廣告嗎?在電視中唱著廣告歌曲的羅時豐出道時是台語歌手,卻不甘於被標籤定義,54歲的他現在甚至經營起Youtube,成功迎來演藝事業第二春。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