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自我成長生活當肉食男遇上草食女:選擇吃素,是他們對環境與彼此永續的愛

當肉食男遇上草食女:選擇吃素,是他們對環境與彼此永續的愛

255,324FansLike
119,979FollowersFollow
7,421SubscribersSubscribe

近年全球環保意識興起,台灣的蔬食餐廳、裸買超市、二手市集也成為社會上的新選擇。其中,台灣更是素食天堂,由葷食轉為素食或傾向少肉飲食的人口節節攀升,KOL的影響力、明星的推倡加持,更讓「吃素」不再僅是為奉行宗教戒律的修行,而成為一種「新潮的風尚」。

圖片來源:VERSE VOL.12 https://www.verse.com.tw/article/verse-go-veg

當肉食男遇上草食女:「我是為愛吃素」

找蔬食(Traveggo)情侶檔 Hao、Yang,身為 Vegan(純素者)的他們以推廣蔬食為目標,在2017年創立Youtube頻道,分享各地蔬食美食,同時也提倡高品質的極簡生活。更在2022年,創立裸買超市「職人製造」、「小洋燒」純素大阪燒。

他們的第一次約會是在學校自助餐,當時無肉不歡的Yang並不知道Hao是胎裡素,甚至還一手抓著雞腿、一手夾著柳葉魚。但從那次的尷尬經驗後,只要與Hao吃飯的日子,他也試著吃素,而漸漸的,或許是因為Hao喜歡挖掘美食,而讓素食的多變、驚豔的美味也征服了Yang的心。在尊重與體貼中,他們彼此陪伴對方,也互相改變。

Yang:先改觀,然後認同,「屠宰場之窗」帶給我的改變

身為大學籃球隊隊員的Yang,在開始吃素時,儘管一天吃六餐,但因為不知道如何有效補充營養,在短短兩週內暴瘦了五公斤,也備受家人質疑。但在葷轉素的第三個月,Yang的身體漸漸調適,他的精神、體力甚至變得比以往更好。

圖片來源:屠宰場之窗

「真正改變我的,是那支MV」

在陪著Hao吃素一段時間後,Yang在某天看到饒舌歌手大支「屠宰場之窗」這支MV,才了解到,其實自己對於動物的屠宰一直都是有意識的,但總是選擇逃避,不願意深刻的了解,總把動物與食物做出區別,就算有意識仍沒有做出改變。在看完的當下,Yang知道他要做出改變,從飲食的消費習慣,改變社會現象。

基於親身體驗吃素的好處,與一顆愛動物的心,Yang更有勇氣、動力,分享自身經驗,鼓勵每個想嘗試、轉成素食者的人。

吃素不在是為了Hao,更是為了動物。

Hao:我們選擇成為Vegan,找蔬食帶給我新的生命態度

Hao因為家裡宗教的關係,從小是素食者,從五辛素、蛋奶素到現在的Vegan,她的內心也有很大的轉變。Hao在2018年開始接觸到Vegan議題,也認為成為Vegan是自己想要的生命態度,又因當時在咖啡店打工的她,看到每天要店內的用奶量,間接剝奪了多少小牛的食物,種植與飼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一想起來,很自然就戒掉牛奶。也覺得這是自己想要的生命態度,短短幾個月自己從重度奶蛋素者成了Vegan。

圖片來源:Vogue Taiwan

雖然從小身為素食者,但Hao真正有意識的吃素是直到影響了Yang、開始經營專頁,成為Vegan之後,才學懂如何更有意識地生活。找蔬食從單純的素食,轉而發展更多愛護動物、友善地球的議題,而愛護環境的方式,並不侷限於飲食,因此他們除了推廣各地美食、在地小農,同時也介紹環保餐具、植物性美妝產品、環保包包、零廢棄極簡生活等。

對找蔬食來說,他們不只是吃素,更是一種愛地球的生命態度。

我們相信,一個小小的行動,可以影響整個世界

找蔬食說,一直以來他們的信念、走下去的力量,是因為想把這份愛地球、愛動物的心讓更多人知道,進而拯救、改變這個世界。

雖然這個力量無法在短時間擴展到遍地,但他們相信,每一部作品、每一則言論、每一次分享,都會默默地影響其他人。如播種般,就算沒有那麼快發芽;就算這個世界的改變沒有那麼快;就算每天還是數以千計的動物被殺;就算這個環境還是不斷惡化,但他們會不停歇地,在打擊中變得更加強壯。

因為他們相信,種子終究會開花,當遍地充滿永續的愛。

圖片來源: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實習編輯 鄭巧筠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st Popular

More from Author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奮力浮出水面的YouTuber金魚腦:環保不需要厲害,只要持續就有力量

兼具環保、旅遊、生活的YouTuber金魚腦,以燦爛陽光的形象,親民的推廣環保議題,除了經營YouTube頻道外,還開了一家無包裝商店,期待自己的理念能在生活中落地生根,進而影響更多人。

在藝術與戲胞中栽種人生:最有號召力的90後網紅「張藝」

2016年因嘎嘎台合作推出的《植不起的實驗室》而開始有了知名度的張藝,在網路世代中,常不禁會讓人停下腳步細細品嘗他作品中的矛盾美感與細膩,但他始終不被任何身份所框架,並且一直在尋找自己。

山道猴子背後的魔性插畫:帶你認識經典迷因「wojak」的流派

最近廣為流傳的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而片中人物皆採用Wojak迷因漫畫角色呈現,深受2019年流行的網路迷因Wojak漫畫的啟發,而這樣的漫畫系列主要呈現了不同Wojak角色之間簡潔的互動情節,在影片中,Wojak漫畫則成為了基本元素,用以為每個角色賦予特定的屬性和性格塑造,也因此透過諷刺的方式成為這個世代的感觸。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re Articles

謝馥如諮商師:結婚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婚姻不該是關係間的枷鎖

婚不婚看個人,結婚與否各有不同說詞與見解,當你質疑人類為何要結婚?又存在著為何不結婚?這情感層面的拉扯是正常自然的,因為你是情感的動物,過不了情字這條路。

【集眾人之力的年末盛典:社區共好的「鬆勢三日節」12月揭開序幕】

彰化社頭,這個台灣的織襪之鄉,一場由地方青年發起的盛會【鬆勢三日節】即將於年末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結合傳統產業、社區共造、品牌經營的匯集之地,各式各樣的想像在這裡發生,共同要為社頭這個地方繪出一段充滿活力的週末。

雲玩家、雲讀者、雲觀眾,到底有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雲玩家讓人詬病的原因就在沒明明沒有接觸過遊戲,僅僅是透過影片、實況和評論就上網與其他人討論或是發表意見。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不懂裝懂」

走出翻拍即崩壞的魔咒,《航海王》真人版的不俗表現與未來發展

動畫《航海王》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觀眾們喜歡草帽小子一夥人的性格,也對他們在偉大航道的冒險感到熱血沸騰。而當作者尾田榮一郎宣佈要真人化時,許多人不免擔心會崩壞,不過如今卻似乎繳出不錯的成績。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用一部《蒼鷺與少年》走遍我們的人生

「這是最後一部」在2013年時曾經表示自己不再投入長篇動畫的宮崎駿宣言,在後期被打破最後一步的發言,又開始製作新動畫。 而這次在2023年耗費多時完成的動畫作品,其風格和劇情的安排卻呈現兩極化的結果。

出道30年,從電視明星變為網路紅人之路:斯斯感冒膠囊御用明星「羅時豐」

你聽過「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廣告嗎?在電視中唱著廣告歌曲的羅時豐出道時是台語歌手,卻不甘於被標籤定義,54歲的他現在甚至經營起Youtube,成功迎來演藝事業第二春。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