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自我成長生活劇評《因為我們忘記一切》:誰能真正的了解過誰?

劇評《因為我們忘記一切》:誰能真正的了解過誰?

255,324FansLike
119,979FollowersFollow
7,421SubscribersSubscribe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劇照

日本魅力熟男阿部寬最新作品Disney+《因為我們忘記一切》,並由恰拉宮藤官九郎酒井美紀大島優子共同主演,由曾執導《東京貴族女子》《美好條紋》等作品的岨手由貴子執導。深入講述悲喜交加的人性劇情故事。獨特的日系懸疑氛圍,呈現出不同文化的電影層次感受。大膽的題材卻不失細膩描繪的風格,形象鮮明的角色刻劃,劇中每個人物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篇章,訴說的過程中,你以為瞭解了這個角色,但隨著劇情發展,會發現你只不過認識了一個人的外殼。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劇照

由阿部寬飾演的小說家「M」,人們都稱他為「老師」,有一位交往5年的女友「F」,兩個人在某一天晚上發生了爭執,F隨後傳了一封訊息,但當時M剛好碰上截稿日,正在努力趕稿,陰錯陽差之下就錯過了這則訊息,沒想到從此之後,女友就下落不明,一夕間失去了所有聯繫方式。

發現不對勁的M,展開了調查女友的行動,也在過程中發現了F不為人知的秘密,多年來一直生活在一起的對象,在這些線索中突然間變成了陌生人。身邊周遭的人紛紛談論著F,奇怪的是每個人口中的「她」都不像是同一個人。

這一切都讓F的失蹤產生更多疑點。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劇照

我真的認識你嗎?

同住在一個屋子的兩個人,總是無話不談,他們會彼此分享各自的日常,但在F失蹤的這幾天,M發現自己對女友根本一無所知,甚至懷疑一切都是虛假。在第一集的故事中,可以看出兩人在發生爭執前的相處,都是平和自在的,就像一對小夫妻,只不過M經常一整天窩在最喜歡的咖啡廳寫作,所以實際上與F碰面的時間並不多,或許正因如此,與其說情侶,他們更像老相識,但久未聯絡的朋友,僅此而已。

F失蹤前,同時傳了一封訊息給M和自己的姊姊:「澀谷站人很多,我會晚一點。」看似平常的一則簡訊,竟成了F說的最後一句話。F的姐姐原本對一切漠不關心,突然在某一天出現,並表示要和M一起找到F,難道這次的失蹤事件和他有關,那天到底發生了甚麼?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劇照

是他殺,還是自殺,又或者只是預謀性報復?

從F姊姊的話語中得知,他們的奶奶最近過世了,之所以提起這件事,是因為遺產的分配全都留給了F。甚麼也沒有的姊姊,認為F在奶奶意識不清的時候,擅自慫恿奶奶,將所有的財產登記到自己名下,抱著懷疑妹妹的心情來找M,似乎試圖從一起調查的過程中,拿回遺產。

積累在心中的不滿,姐姐更對M說了一句:「可能是我多想,但你應該沒有殺了她吧?」妹妹失蹤的情況下,心中卻更在意錢的去向,隨口說出如此冷血的話,透過這一幕,也看見了人性在現實中,黑暗冷漠的一面,親密的情感關係,就像一片玻璃,碎的輕而易舉。


本文經YC Sky授權轉載,由小人物進行下標以及微幅修訂。
圖、文經編輯,與原作有部分出入,欲閱讀作者完整作品,請參考原文

實習編輯:Queenie
核稿編輯:Xenia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st Popular

More from Author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離職,你想好了嗎?登出公司前的自我評估

對有些人來說,職場佔據幾乎所有的時間,說是「工作=人生」也不為過。但這之中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在職場安穩度日,不論是對薪資、對上司同事、對自我能力的期待,都存在著摩擦的風險。或許時刻評估自己,能為下個階段的規劃提供參考。

《勇抱大地》:讓心被重新填滿

《勇抱大地》是一部心裡劇情片,述女主角伊蒂在經歷前所未有的心痛後,因為大家都無法理解她正在承受的巨大悲傷。為了逃離喧囂,躲避人群的紛擾,她離開了城市,並斷絕與外界的聯繫,開始在深山獨自生活。

《人選之人》:不輕易說「算了」,成就每一個改變

《人選之人》全劇於2023年4月28日在Netflix全球上線,一上線便帶來極高討論度。劇中描繪許多台灣現今的政治及社會現象,而每一個美好的未來,都來自不輕易放過的小小機會。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re Articles

謝馥如諮商師:結婚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婚姻不該是關係間的枷鎖

婚不婚看個人,結婚與否各有不同說詞與見解,當你質疑人類為何要結婚?又存在著為何不結婚?這情感層面的拉扯是正常自然的,因為你是情感的動物,過不了情字這條路。

【集眾人之力的年末盛典:社區共好的「鬆勢三日節」12月揭開序幕】

彰化社頭,這個台灣的織襪之鄉,一場由地方青年發起的盛會【鬆勢三日節】即將於年末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結合傳統產業、社區共造、品牌經營的匯集之地,各式各樣的想像在這裡發生,共同要為社頭這個地方繪出一段充滿活力的週末。

雲玩家、雲讀者、雲觀眾,到底有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雲玩家讓人詬病的原因就在沒明明沒有接觸過遊戲,僅僅是透過影片、實況和評論就上網與其他人討論或是發表意見。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不懂裝懂」

走出翻拍即崩壞的魔咒,《航海王》真人版的不俗表現與未來發展

動畫《航海王》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觀眾們喜歡草帽小子一夥人的性格,也對他們在偉大航道的冒險感到熱血沸騰。而當作者尾田榮一郎宣佈要真人化時,許多人不免擔心會崩壞,不過如今卻似乎繳出不錯的成績。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用一部《蒼鷺與少年》走遍我們的人生

「這是最後一部」在2013年時曾經表示自己不再投入長篇動畫的宮崎駿宣言,在後期被打破最後一步的發言,又開始製作新動畫。 而這次在2023年耗費多時完成的動畫作品,其風格和劇情的安排卻呈現兩極化的結果。

出道30年,從電視明星變為網路紅人之路:斯斯感冒膠囊御用明星「羅時豐」

你聽過「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廣告嗎?在電視中唱著廣告歌曲的羅時豐出道時是台語歌手,卻不甘於被標籤定義,54歲的他現在甚至經營起Youtube,成功迎來演藝事業第二春。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