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自我成長旅行三大深度旅遊好去處|關於台灣這座群山之島,讓森林洗去疲憊

三大深度旅遊好去處|關於台灣這座群山之島,讓森林洗去疲憊

255,324FansLike
119,979FollowersFollow
7,421SubscribersSubscribe

在連假期間,許多觀光景點充斥著蜂湧而至的旅客們。「光是想到塞車還有找停車位就不想出門了!」想必害怕人群的大家應該都有同感吧?

但仔細思考,如果不限制地區,台灣島的山脈之間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台灣島嶼特殊多山地形,山林對於人們而言不是個難以到達的地方,只要簡單自駕,甚至在台北的近郊山區,搭個大眾運輸就到了。
前兩年由於疫情,出國變成困難重重的關卡,讓所謂的上山露營或者甚至”glamping”(豪華露營)成為不少年輕人以及家庭周末的首選,走入山林的門檻自動下降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嚮往森林的人們無非是討厭人擠人的環境,可以藉連假機會好好來一趟放鬆之旅,享受自然芬多精的沐浴,在林道中悠閑散步,聆聽那個被日常壓力埋沒自我的聲音。以下編輯精選推薦三個森林好去處,希望讀者們能在森林中療癒身心、洗滌疲憊:

台灣是群山之島 (圖片來源:Pexels)

你一定聽過但還沒去過的司馬庫斯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的泰雅族司馬庫斯部落,是台灣最深山的部落,在早期沒有電力供應時而遺世獨立,因此有黑色部落之稱;也因高海拔的地形,長年與世隔絕,而有了「上帝的部落」之名。

你可能聽過司馬庫斯,但可能從來沒有見識過它的美。神木步道是部落中最迷人的地方,從繽紛的賞櫻路線、如同武俠世界的竹林到原始山林的參天巨木,沿途地貌豐富。其中最特別的是樹齡約2500年的「巨人神木」,造型如同「人」一般,樹圍20.5公尺需要約20位成人才圍住。如果想深入體驗當地泰雅族文化,也有提供導覽與住宿選項,是個能遠離「凡間」幾日的好地方,準備好你的夥伴,就算沒有住宿也可以單日去往神木步道。
(司馬庫斯部落官網:https://smangus.org/

冷冽卻美麗的司馬庫斯部落 (圖片來源:厭世上班族的生活筆記)

在森綠中把煩惱憂愁都忘記見晴懷古步道

久雨初晴之際可遠眺奇峰崢嶸的聖稜線;午后常有瑰麗如詩的雲海,有時久陷白茫茫的霧中,反而湧起渴望見晴的心情,這是「見晴」地名的由來。
近兩年眠月線特別盛行的時候,社群媒體上時常有人拍攝與林間鐵軌的美麗合照,尤其雲霧飄渺的阿里山讓廢棄鐵道更是增添了一股神祕氣息。但是眠月線時有管制,並且進入阿里山也是要花費不少時間。編輯這邊推薦宜蘭太平山的見晴懷古步道,過去也是伐木運送木材的鐵道,後來伐木廢止留下了廢棄鐵道,對北部人而言絕對是必訪的步道之一,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售票口,再往上開40分鐘就可抵達「見晴步道停車場」。

見晴步道是太平山林業眾多運輸路線的其中一個,也是少數被保留了下來的,而與它同時期的森林鐵路,多半已於山林之間逐漸消失無蹤,假日不妨帶上輕裝,享受一場森林旅行,行走在高聳入天的杉樹之中,仔細想想,紅檜與扁柏經由這片美麗的土地孕育,接著流入異國成為家具、櫥櫃;成為他人餐盤之下的案牘,也可能是每晚伴人入眠的床板,你就在這趟旅程的中心點,讓自己好好沉浸在森林的故事之中吧!

(健行筆記-見晴懷古步道:https://reurl.cc/9V0DoX

見晴懷古步道曾被網路列為全球28條世界最美小徑之一 (圖片來源:微笑台灣)

依山傍海的花蓮高山森林基地

位於台十一線的旁的海岸山脈上,「高山其實不是真的高山,是源自高山部落名字!」高山森林基地由一位返鄉的布農族人馬中原所創立,同時也帶動部落青年返鄉投入基地工作。高山森林基地整合出親子、心靈成長、追求探索、冒險,尋幽探祕古老的獵徑,藉著「五感體驗」認識在地部落故事,把小型農業、部落廚房、自然建築等累積在基地上。

當你來到高山森林基地裡,就不再是個普通的旅人過客,你能參與基地所設計的打獵、手工藝等文化體驗。放下現代生活所有的包袱,取之於大地,所有食材,物資都由自己的手創造。在部落體驗中你會轉換原本忙碌生活的型態,用雙手向大自然取得與使用間,能更加知足與珍惜環境,與放鬆身心。編輯私心推薦帶個家中小孩一起來,可以讓他們在玩樂中學習,一舉兩得。(高山森林基地官網:https://www.gs-forest.com/

部落體驗營活動 (圖片來源:高山森林基地臉書)

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我們常常被生活瑣事所纏繞,難以逃離城市的喧囂。然而,在這座被山脈環繞的群島之上,這三處深度旅遊好去處,可以讓你的心靈得到洗禮,擺脫疲憊和壓力,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趕快安排行程,前往這些美麗的地方吧,讓您的旅程立體化,成為生命中一個難忘的回憶。

實習編輯 徐偉哲
核稿編輯 Lori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st Popular

More from Author

是演員、是潮模,也是網紅:不再迷惘的迷惘美,電眼女神「李優」

李優,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不僅在藝壇上以演員和畫家的身分嶄露頭角,更在網路上以網紅和潮模的形象受到大量粉絲的喜愛。她的歌曲「迷惘美」不僅在音樂界取得了出色的成績,更成為了她的代表作。擁有一雙被譽為「電眼」的大眼睛,李優的外貌和才華都讓她在各個領域都受到矚目,並且展現出了她獨特的魅力和不同於一般人的神秘氣質。

沉浸山林、遊走瀑布之間:落地台灣的瀑布達人「小飛」到底是何方神聖?

來自美國,人稱「瀑布達人」的YouTuber小飛,為分享台灣山林美好而創作,至今發現超過五千個台灣瀑布,還建立戶外運動網站平台,期望台灣民眾踏出舒適圈,體驗大自然的美好。

台客劇場:探索社會議題的先驅,用影像帶動大眾的正向能量

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以真實、實踐著稱,拍攝影片探索台灣土地的社會議題與小人物故事,傳播正向能量,盼能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

Z世代青年真的缺乏努力嗎?窮忙族之所以成為窮忙族的理由

窮忙族是指有固定工作但收入低於特定貧窮線的人士,其資不足以維持合理的生活品質。然而青年窮忙族的出現,主因真的是許多上一輩人質疑的「不努力」嗎?在龐大經濟壓力下,台灣未來生活型態將會產生什麼轉變?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re Articles

謝馥如諮商師:結婚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婚姻不該是關係間的枷鎖

婚不婚看個人,結婚與否各有不同說詞與見解,當你質疑人類為何要結婚?又存在著為何不結婚?這情感層面的拉扯是正常自然的,因為你是情感的動物,過不了情字這條路。

【集眾人之力的年末盛典:社區共好的「鬆勢三日節」12月揭開序幕】

彰化社頭,這個台灣的織襪之鄉,一場由地方青年發起的盛會【鬆勢三日節】即將於年末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結合傳統產業、社區共造、品牌經營的匯集之地,各式各樣的想像在這裡發生,共同要為社頭這個地方繪出一段充滿活力的週末。

雲玩家、雲讀者、雲觀眾,到底有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雲玩家讓人詬病的原因就在沒明明沒有接觸過遊戲,僅僅是透過影片、實況和評論就上網與其他人討論或是發表意見。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不懂裝懂」

走出翻拍即崩壞的魔咒,《航海王》真人版的不俗表現與未來發展

動畫《航海王》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觀眾們喜歡草帽小子一夥人的性格,也對他們在偉大航道的冒險感到熱血沸騰。而當作者尾田榮一郎宣佈要真人化時,許多人不免擔心會崩壞,不過如今卻似乎繳出不錯的成績。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用一部《蒼鷺與少年》走遍我們的人生

「這是最後一部」在2013年時曾經表示自己不再投入長篇動畫的宮崎駿宣言,在後期被打破最後一步的發言,又開始製作新動畫。 而這次在2023年耗費多時完成的動畫作品,其風格和劇情的安排卻呈現兩極化的結果。

出道30年,從電視明星變為網路紅人之路:斯斯感冒膠囊御用明星「羅時豐」

你聽過「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廣告嗎?在電視中唱著廣告歌曲的羅時豐出道時是台語歌手,卻不甘於被標籤定義,54歲的他現在甚至經營起Youtube,成功迎來演藝事業第二春。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