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自我成長生活影評《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那些不能說的事

影評《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那些不能說的事

255,324FansLike
119,979FollowersFollow
7,421SubscribersSubscribe

上映於2018年的《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十部,亦是怪獸系列電影第二部,前作為《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延續上一部的劇情,故事開始於三個月後,紐特.斯卡曼德回到了倫敦,正在替自己的國際旅遊權進行上訴。魔法部表示,紐特若願意加入政府體系,協助他們尋找原本以為已經死亡的魁登斯,他們就同意恢復他的國際旅遊權。但紐特拒絕了。離開了魔法部後,紐特和鄧不利多見了面,原來他聽命於鄧不利多,而這次鄧不利多希望他能夠到巴黎找到魁登斯。同時,上集中被美國魔法部逮捕的葛林戴華德成功越獄,也來到了歐洲,希望能夠找到魁登斯,並藉他的手殺死自己的少年摯友—阿不思.鄧不利多。而魁登斯之所以來到巴黎,是因為傳言他是歷史悠久的純血巫師家族—雷斯壯家族最後的血脈,也就是紐特哥哥的未婚妻莉塔.雷斯壯的弟弟。就這樣,所有人來到了巴黎,並在巴黎展開了一場盛大的魔法對決。而隨著劇情推展,為了阻止魁登斯因為身分被殺,莉塔.雷斯壯不得不揭開自己的秘密—原來當年莉塔一時衝動,害自己的弟弟溺斃在海上,整個事件至此終結。但魁登斯仍然不清楚自己的身世,因此加入了葛林戴華德的陣營,藉以尋找答案。片尾,葛林戴華德暗示魁登斯其實是鄧不利多家的孩子,替下一部電影留下了精采的伏筆。

圖片來源:《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劇照

莉塔.雷斯壯的懊悔與犧牲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關於莉塔.雷斯壯的故事則詮釋得相當完整且引人入勝。莉塔是紐特在學時的摯友,也是紐特哥哥的未婚妻。在霍格華茲時,經常因為各種原因而不受同儕的待見。面對關於自己弟弟的傳言,莉塔矢口否認,奈何周遭人並不這麼認為。直到最後,為了拯救魁登斯,莉塔才終於將自己塵封多年的秘密說出口—原來小時候莉塔因為一時衝動,將弟弟和其他家的孩子交換,沒想到後來沈船了,弟弟也就永遠留在了海中。莉塔用家族的魔法樹證明自己的說法,卻也沒能阻止葛林戴華德的計謀,最後甚至被他用藍色火焰燒死。

莉塔.雷斯壯可以說是《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中最令我動容的角色,即便在霍格華茲時總受同學欺負,他也沒有因此退縮,反而勇敢反擊。保守了關於自己弟弟的秘密這麼多年,這件事早就像是牢籠一樣困住她,當她說出口的瞬間,其實也是打開了困住自己牢籠的門,而這把鑰匙原來一直都在自己的手上。思及我們自身,每個人心中也都有這樣的秘密吧?無法訴說但耿耿於懷,只能在一個人的時候偷偷地去想的秘密,一定很煎熬吧?要擁有和莉塔一樣敢於說出口和犧牲的勇氣不簡單,也不一定每個人都必須要做到那樣,但希望每個不為人知的祕密都能夠有安放之處,這樣就夠了。

圖片來源:《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劇照

電影的美中不足之處

看完電影之後,如同我在上集的影評中提到的,J.K.羅琳的電影似乎無法從單集去評價其好壞。身為系列電影中的第二部,這集的敘事比較像是承先啟後,接續上集的劇情,然後預告下集的劇情。因此整部電影都像是流水帳般地在敘事,將需要講的故事先講完,以推進後面的劇情。但這樣的敘事手法也格外讓人期待後續的作品會如何詮釋,以及其精彩程度。

另外,我覺得電影中特別可惜的地方是,有些比較不是主要角色的故事線處理得不夠完全。例如奎妮加入葛林戴華德陣營的心路歷程就沒有在電影中有篇幅展示,讓人在觀影時容易「霧煞煞」。

總而言之,看完《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對於系列後面電影的期盼值可以說是更高了。鄧不利多和葛林戴華德之間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故事也非常令人期待。

實習編輯:黃勤
核稿編輯:Xenia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st Popular

More from Author

告白不一定是為了在一起,也可以是為了自己

在感情中,面對喜歡的人,我們總是不知該如何是好。要告白嗎?又害怕失敗,萬一連朋友都沒得做了怎麼辦?但告白其實不是為了對方,而是為了不辜負那個認真喜歡的自己。

懂外語就能做好翻譯嗎?外語翻譯的兩大守則

懂外語就能做好翻譯嗎?本文整理出三個守則:一、避免碎片化翻譯;二、加強譯入語寫作技巧;三、確認客戶需求。從筆譯工作的技巧層面剖析,教給讀者筆譯工作的小撇步。

我的幸福與任何人無關:感受「幸福」的方法

你曾經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幸福感到迷惘或是困擾嗎?透過弘一法師的故事,幸福其實不是尋找也不是追求,而是站在原地接受和放下。只有找到自己的幸福路,幸福才會紛然而至。

你分得清「書評」與「書摘」嗎?

本文先從定義上著手,分析何為書評、何為書摘。接著將書評和書摘放在一起做比較,統整究竟書齋和書評的差異在哪裡。最後,從閱讀方面概括,無論哪一種都是接近閱讀的方式之一。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re Articles

謝馥如諮商師:結婚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婚姻不該是關係間的枷鎖

婚不婚看個人,結婚與否各有不同說詞與見解,當你質疑人類為何要結婚?又存在著為何不結婚?這情感層面的拉扯是正常自然的,因為你是情感的動物,過不了情字這條路。

【集眾人之力的年末盛典:社區共好的「鬆勢三日節」12月揭開序幕】

彰化社頭,這個台灣的織襪之鄉,一場由地方青年發起的盛會【鬆勢三日節】即將於年末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結合傳統產業、社區共造、品牌經營的匯集之地,各式各樣的想像在這裡發生,共同要為社頭這個地方繪出一段充滿活力的週末。

雲玩家、雲讀者、雲觀眾,到底有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雲玩家讓人詬病的原因就在沒明明沒有接觸過遊戲,僅僅是透過影片、實況和評論就上網與其他人討論或是發表意見。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不懂裝懂」

走出翻拍即崩壞的魔咒,《航海王》真人版的不俗表現與未來發展

動畫《航海王》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觀眾們喜歡草帽小子一夥人的性格,也對他們在偉大航道的冒險感到熱血沸騰。而當作者尾田榮一郎宣佈要真人化時,許多人不免擔心會崩壞,不過如今卻似乎繳出不錯的成績。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用一部《蒼鷺與少年》走遍我們的人生

「這是最後一部」在2013年時曾經表示自己不再投入長篇動畫的宮崎駿宣言,在後期被打破最後一步的發言,又開始製作新動畫。 而這次在2023年耗費多時完成的動畫作品,其風格和劇情的安排卻呈現兩極化的結果。

出道30年,從電視明星變為網路紅人之路:斯斯感冒膠囊御用明星「羅時豐」

你聽過「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廣告嗎?在電視中唱著廣告歌曲的羅時豐出道時是台語歌手,卻不甘於被標籤定義,54歲的他現在甚至經營起Youtube,成功迎來演藝事業第二春。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