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關係經營愛情不想一個人過節!系統化3要點,找到你的理想情人!

不想一個人過節!系統化3要點,找到你的理想情人!

255,324FansLike
119,979FollowersFollow
7,421SubscribersSubscribe

文/Helziica

也許脫單、脫魯沒你想像中困難,我和現任男友認識前,單身了五年,沒錯,完全不誇張,就是單身這麼久。

我在單身的最後一年,很認真地找書籍資料,想探索脫單的奧秘!然後竟然就被我找到了,這本書簡直像是在呼喚我,於是我藉由書上的訊息,加上自身五年的努力與經驗,我整理出一套脫單守則(秘笈)!我使用這個秘笈後,僅花了兩個月就找到我的理想情人,我把這個方法告訴朋友後,她也在三個月內就找到目前這一任。我目前與男友交往近一年,他與我的理想情人清單仍然有高達80%一致,所以我想讓這個方法廣為流傳!造福更多人!

系統化找對象:首先需要訂定目標

在開始前我們需要進行行前確認:

  1. 確定自己是真的很想找對象
  2. 求神問卜很簡單,但這次需要你的行動
  3. 系統化、理性的認真努力下定決心尋找

沒錯,這個方法並不是什麼100%一定會成功的秘笈,(即使標題聳動),也不是什麼神藥,吃了就有效,這個秘笈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你的行動!(在行動前也需要先確認心態問題),除此之外,最重要的真的就是你的付諸努力,所以,如果你求神問卜後都無效,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天之棄子時,請!繼續看下去。

圖片來源:Pexels

心態問題 – 先驗證自己

這邊我將單身人士分為兩種,要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迎接自己的理想情人,我希望你可以先簡單做的心理測驗,來確定自己並沒有盲點!這裡的盲點很重要,因為這也許是你持續單身的原因,所以為了避免自己喪失鬥志、做白工,這個測驗僅需花費 30 秒,所以先點擊以下連結做測驗,結束後再回來這裡看詳細的解析。

【心理測驗】你是哪種單身類型?

相信你現在已經拿到測驗結果了,接下來讓我們解析究竟該怎麼做吧!

  • 對自己懷著矛盾心理的單身人士

首先要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有另一半,請你坐下來仔細想想,並寫下自己會單身的原因,你在寫的過程中可能會開始自暴自棄,或是想到傷心難過的事,但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面對問題,對吧?所以面對它吧!我們一起來找找單身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你想找對象的原因,只是因為太孤單寂寞,或是對愛情的美好幻想,我建議你先重新整理心態,再繼續思考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親密伴侶?感情的經營並不像韓劇一樣輕鬆,需要投入很多心力與時間,如果你現階段並沒有時間或心力,或是你還不想真正定下來,談長久的戀愛,我都建議你暫時不要找尋另一半。

  •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只是還沒找到另一半

這很好辦,就只要系統化地找男友就行,這個部分最重要的是堅持充分的努力相信自己。把你沒有付諸行動的藉口寫下來,一一解決他們,然後想辦法說服自己行動,找尋自己的理想情人,也許你可以把愛情當成你的目標,把它當成你的夢想實行,我在Podcast裡詳細的說了把愛情當成人生目標的概念,如果你想知道更多,也可以到Podcast聆聽。

找尋理想情人3要點

1. 理想情人清單

歡迎參考以下這篇文章,以及這集Podcast,裡面很詳細的說明。

|赫茲卡閒聊|好想知道你ㄉ100分會給怎樣的人?公開我的理想情人清單!

更新版的理想情人清單,利用特質(形容詞)寫下,寫完後將絕對不能打破的原則打上星號。

寫清單時,最好保持開放心態,盡量不要以年紀、外表、學歷、社經地位、成就為標準,除非那對你來說超重要,不然保持開放心態會有意外的驚喜,我們都不想錯過任何可能遇到理想情人的機會。

也許你寫完清單後會覺得自己標準太高,是這樣才交不到另一半,但這邊有個很好的概念想和你分享:

不是最好的你就不接受,最後就會得到最好的。

2. 大量接觸陌生人

先提醒你這會相當累人,要抱持這種心理準備,就像找到理想工作你可能會進行20次面試,找對象也是,另外你還可能會遇到很討厭,消耗你精力的人,但切記最重要的是你開始行動了,你可以將大量接觸這個活動加入你的行事曆,例如:替自己安排某項活動,並規定自己一定要在這場活動認識至少一個陌生人,這都是很好的目標,我自己當時也大量的使用這種方式,在不同場合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

就像找到理想工作你可能會進行20次面試,找對象也是。

記得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不對的人身上,這可能很無情,但是時間真的很寶貴,要盡量用最有效率的時間認識一個人,這樣才能符合大量接觸的目標。對了!記得一定要先完成理想情人清單,這樣會讓找對象事半功倍,你也能在這個過程中,不時調整自己的理想情人清單,但不要為了任何人打破自己最重要的原則!

不要為了任何人打破自己最重要的原則!

3. 不受限認識地點

  1. 交友軟體
  2. 工作
  3. 日常生活
  4. 朋友介紹
  5. 線下活動(讀書會、咖啡廳的活動、工作坊的活動、講座、上課、展覽)
  6. 線上活動(興趣同好會社群,只是會像網友一樣,需要多花時間確認不是危險人物)
  7. 興趣聚會地點(看書、運動、舞蹈、音樂、電影院、手工藝、跳蚤市場)
  8. 志工

這邊想特別說的就是千萬別放棄任何可以認識人的機會,像是之前我去當模特,和參加創作者大會,我都告訴自己多多與其他人聊天,我甚至會訂下規定,雖然這些日常生活中認識的人,最後都沒和我有進一步的結果,但我們到現在都還是朋友!

我有一次在學校時,突然請旁邊的學弟幫我顧東西,因為我忘記拿飲料,這個故事看起來似乎沒有任何重點,但重要的是搭話的勇氣,我常常訓練自己有搭話的勇氣,其實搭話並不困難,而台灣人也都普遍友善,所以直接開口問他一個問題吧!

圖片來源:單身即地獄

另外日常生活也別忘記keep smiling,因為其他人也和你一樣,擔心搭話會遭拒絕或被給予不好的臉色,所以我們如果能保持笑容,散發出一股我人很好、而且我單身的氣場,這一切將變得無比容易。

本文授權轉載自 Helziica 赫茲卡
作者個人頁面:Blog/ Podcast/ instagram/ Dcard

小人物編輯部:Lori hsieh
核稿編輯:Xenia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st Popular

More from Author

聽什麼音樂,買什麼商品:從Uniqlo和無印良品歌單看音樂與消費的神秘連結

你是否曾經在商場中無意識地隨著音樂的節奏踏步,或在某首歌曲的旋律下決定購買某件商品?這篇文章將揭示音樂如何巧妙地操控你的消費慾望,從影響者文化到品牌策略,探索音樂與消費之間的深層關聯。

手工製作的西服藝術:張雅嵐與力士西服—鄉間世界級裁縫的二代傳承故事

衣服穿得久、東西用得久,才是生活之道 談到擁護價值,阿嵐分享對於手工縫製西裝的想法:「機器車縫的感覺,跟手縫的還是差很多,大家近年都在談環保,手工其實是最環保的方法,不只是不用電而已,這種珍惜衣物且細心處理的手法,帶給人們應該有的價值觀:衣服穿破了應該是拿回來補,什麼壞了就替換掉,那是現代人的壞習慣,我回來接手學習也是因為,手工裁縫是一件很有永續價值的事情。」

當代青年的救贖:高唱有病沒關係的《夜貓組》

一個是稀奇古怪的前搖滾樂團主唱Leo王,一個是因為battle大賽被人熟知的孩子王春艷,被台灣最知名的嘻哈廠牌《顏社》相中,兩個90年後的男孩一拍即合,最怪的非典型饒舌雙人組憑空出世。

西子灣的《小水坑》:一棟樓收納主理人陪於的一百種想像

「酩酊大醉/渾身濕透/脫掉膠鞋/裸足奔跑/破殼而出」 這是冰島樂團Sigur Rós其中一首歌的歌詞。 歌的名稱是Hoppípolla,冰島文翻成中文是「彈跳水坑」。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re Articles

謝馥如諮商師:結婚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婚姻不該是關係間的枷鎖

婚不婚看個人,結婚與否各有不同說詞與見解,當你質疑人類為何要結婚?又存在著為何不結婚?這情感層面的拉扯是正常自然的,因為你是情感的動物,過不了情字這條路。

【集眾人之力的年末盛典:社區共好的「鬆勢三日節」12月揭開序幕】

彰化社頭,這個台灣的織襪之鄉,一場由地方青年發起的盛會【鬆勢三日節】即將於年末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結合傳統產業、社區共造、品牌經營的匯集之地,各式各樣的想像在這裡發生,共同要為社頭這個地方繪出一段充滿活力的週末。

雲玩家、雲讀者、雲觀眾,到底有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雲玩家讓人詬病的原因就在沒明明沒有接觸過遊戲,僅僅是透過影片、實況和評論就上網與其他人討論或是發表意見。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不懂裝懂」

走出翻拍即崩壞的魔咒,《航海王》真人版的不俗表現與未來發展

動畫《航海王》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觀眾們喜歡草帽小子一夥人的性格,也對他們在偉大航道的冒險感到熱血沸騰。而當作者尾田榮一郎宣佈要真人化時,許多人不免擔心會崩壞,不過如今卻似乎繳出不錯的成績。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用一部《蒼鷺與少年》走遍我們的人生

「這是最後一部」在2013年時曾經表示自己不再投入長篇動畫的宮崎駿宣言,在後期被打破最後一步的發言,又開始製作新動畫。 而這次在2023年耗費多時完成的動畫作品,其風格和劇情的安排卻呈現兩極化的結果。

出道30年,從電視明星變為網路紅人之路:斯斯感冒膠囊御用明星「羅時豐」

你聽過「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廣告嗎?在電視中唱著廣告歌曲的羅時豐出道時是台語歌手,卻不甘於被標籤定義,54歲的他現在甚至經營起Youtube,成功迎來演藝事業第二春。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