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關係經營愛情rice & shine|喜歡被叫媽咪的每一時刻

rice & shine|喜歡被叫媽咪的每一時刻

255,324FansLike
119,979FollowersFollow
7,421SubscribersSubscribe

「rice & shine」是由網紅夫妻周筠(Yun)與丈夫金該(Dzingai)共同經營的社群頻道。大學時選擇到義大利交換的周筠,在此認識了來自南非的丈夫金該。自從兩人決定共同經營部落格,rice & shine一路由時尚專頁轉變為家庭生活的紀錄空間,分享著一家四口,直至雙胞胎誕生後一家六口的生活點滴,帶給粉絲們無數可愛、逗趣、美麗又溫馨的家庭日常。 

圖片取自rice & shine 

有孩子的婚姻更幸福了 

「我喜歡我的工作,喜歡我的生活,喜歡我被叫媽咪的每一時刻。」結婚四週年,夫妻倆決定一同紀念與孩子周墨、周舟一家四口的美好時光,周筠重新披上當年的婚紗,懷著感激的心情如此說道。那一天4月6號,周筠嫁給了自己最好的朋友,那位六年來眼中為她閃耀的男孩,成為了她的丈夫。隨後,周墨、周舟的相繼誕生,為周筠與金該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甜美時刻。 

周舟一歲時,周筠與金該帶著兩個孩子,來到花蓮慶生。「10點跟著孩子一起睡著,七點半起床後讓他們先在浴缸裡玩水,兩個人在裡頭潑水咯咯笑的模樣可愛的像一幅畫……即使窗外下著大雨,因為我們一起,一切就永遠不是太糟。」──孩子永遠在父母的眼中閃耀。無論是孩子純真的笑容,或是孩子的澄澈眼眸,全都是無可取代的心靈特效藥。有孩子為伍,即使生活不如意,卻也從不曾因此黯淡。 

不只是孩子成長,其實孩子們也教會了我更多事情 

「我也是,雖然你baby時期很可愛非常可愛,我們也很想念那麼小的你,但現在你長大了,我們可以聊天,可以一起玩,我終於真的開始認識你了,我很開心。」──當周墨看著周筠手機裡六個月大的自己,又笑又困惑,金該問起周墨,是喜歡自己小小的時候,還是現在長大的樣子,周墨說喜歡長大。 

圖片取自rice & shine 

孩子出生後,責任更多了,自由更少了,幸福的瞬間卻俯拾即是。生活與時間賽跑,一路奔馳直到驀然回首:「什麼時候長這麼高了?」,然而成長的人何止是一個孩子。陪伴的過程如同認識新朋友,瞭解不同性格、不同的情緒結構,衍生出不同的相處模式。新的夥伴、新的碰撞,造就新的可能性。逐漸地,習慣變成了依賴,柴米油鹽也釀出了酸甜苦辣。 

當周舟滿一歲時,周筠發現:「我固然很想念那軟軟小小的嬰兒們,但我更享受漸漸了解他們的個性,陪著他們探索這個世界,然後在這段路途中,重新認識自己。」──與孩子攜手成長,周筠與金該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學著去了解孩子,也更深地認識自己。 

「看似是我們拉拔孩子長大,其實他教會了我更多事情,這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透過他清澈的雙眼,讓我似乎又重新感受到單純的幸福。」 

在周墨出生後的第三個月,周筠出現了不同於初為人母時忙亂、疲憊的心情,懂得了先愛自己、愛生活,才能讓孩子也瞭解到這個世界的美好。孩子的直爽純粹,總能打撈回那些被大人們遺忘的美,補足生活中不同的缺電時刻。孩子與父母一同成長,當孩子學著數一、二、三、四,父母體會著一生、一世。 

圖片取自rice & shine 

孩子是兩人愛的見證 

「先生耐心的聽我哭著,拍拍我說會支持我做任何的決定,身體是我的,他無法想像生產有多痛苦,更何況加上心理的壓力。」當時周筠深怕自己的堅持不催生,生產過程會因此不順而傷害到腹中的周舟。孩子的出現,讓兩個不同的個體開始去互相理解,嘗試著感同身受,體認彼此的付出與無可取代,有意無意中,孩子正在將兩顆心緊緊靠攏。 

「有抱怨有疲憊,但他們帶給了我好多快樂,帶給了我跟先生好多爭吵,也好多成長。」疲憊、爭吵無疑是在所難免,和解、振作卻也使彼此茁壯。當生活慘遭各問題五花大綁,壓力總能被可愛的睡臉一掃而空。單純寧靜的日常自然是祥和可控,日理萬機卻也無可阻絕地精彩絢爛。為父為母都是勇敢的人,勇於去接納未知,擁抱生命的更多可能。也許多年後忽然恍然大悟,對自己當初的猶豫甚是百思不解,轉而卻發現終究能躬逢其盛,禁不住嘴角上揚。 

圖片取自rice & shine 

「我當時在想,為什麼我們還沒有孩子呢,如果能有一個生命來延續我們的愛有多好。」在周墨出生的兩年多前,周筠在金該的開刀房外大哭著想,如果丈夫就這麼離開了,這世上將不會留下任何屬於他的痕跡。誠然,孩子是愛的見證,孩子的存在意義不凡。當孩子成為兩人相愛的結果,幸福也開始綿延。父母透過孩子,觸及生命的起點並再一次重新起跑,成長的溫故知新,是更大的陣容與更深的羈絆。有孩子的婚姻更幸福嗎?孩子會給予滿意的解答。 

(實習編輯/ 小人物雜誌 梁銓)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st Popular

More from Author

《First Love 初戀》:老掉牙的愛情,為什麼還讓人幸福滿點?

青春總是浪漫,即便到了多年以後,可以支撐往後苦澀生活的甜美記憶所剩無幾,那就只能夠憑藉歌曲、物品或是電影的依戀,讓我們突然想起,是的,我曾經深深愛過一個人,因為那個人,我開始願意相信這世界很美好。

追求完美,是如何阻礙你開展副業?—受眾喜歡,比完美重要

我過往接案,都專注於完美,在提交企劃、網站成果、文字稿件前,都檢查數十次才交給客戶。但是近期發現「追求完美」,並不適用於經營自媒體 / 個人品牌。為什麼?

遠距工作三年後,七個回不去了的改變

遠距工作並非適合所有人,最低條件:要自律。只有自律才能帶來自由。

北一女樂儀旗隊的12個帥氣故事

好奇第一名阿芬阿姨我,經過兩年多醞釀、潛伏與採訪,終於彙整出12個關鍵詞,或許可以呈現這群全台最高調(國慶演出、曝光度百分百)同時也最低調(沒有任何個別成員變成矚目焦點)社團的部分面貌吧。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re Articles

謝馥如諮商師:結婚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婚姻不該是關係間的枷鎖

婚不婚看個人,結婚與否各有不同說詞與見解,當你質疑人類為何要結婚?又存在著為何不結婚?這情感層面的拉扯是正常自然的,因為你是情感的動物,過不了情字這條路。

【集眾人之力的年末盛典:社區共好的「鬆勢三日節」12月揭開序幕】

彰化社頭,這個台灣的織襪之鄉,一場由地方青年發起的盛會【鬆勢三日節】即將於年末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結合傳統產業、社區共造、品牌經營的匯集之地,各式各樣的想像在這裡發生,共同要為社頭這個地方繪出一段充滿活力的週末。

雲玩家、雲讀者、雲觀眾,到底有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雲玩家讓人詬病的原因就在沒明明沒有接觸過遊戲,僅僅是透過影片、實況和評論就上網與其他人討論或是發表意見。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不懂裝懂」

走出翻拍即崩壞的魔咒,《航海王》真人版的不俗表現與未來發展

動畫《航海王》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觀眾們喜歡草帽小子一夥人的性格,也對他們在偉大航道的冒險感到熱血沸騰。而當作者尾田榮一郎宣佈要真人化時,許多人不免擔心會崩壞,不過如今卻似乎繳出不錯的成績。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用一部《蒼鷺與少年》走遍我們的人生

「這是最後一部」在2013年時曾經表示自己不再投入長篇動畫的宮崎駿宣言,在後期被打破最後一步的發言,又開始製作新動畫。 而這次在2023年耗費多時完成的動畫作品,其風格和劇情的安排卻呈現兩極化的結果。

出道30年,從電視明星變為網路紅人之路:斯斯感冒膠囊御用明星「羅時豐」

你聽過「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廣告嗎?在電視中唱著廣告歌曲的羅時豐出道時是台語歌手,卻不甘於被標籤定義,54歲的他現在甚至經營起Youtube,成功迎來演藝事業第二春。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