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人物故事好棒BUMP│柬埔寨詐騙的吹哨者,為甚麼正義會由他來伸張?

好棒BUMP│柬埔寨詐騙的吹哨者,為甚麼正義會由他來伸張?

255,324FansLike
119,979FollowersFollow
7,421SubscribersSubscribe

網紅「好棒Bump」在Youtube上有89.4萬人訂閱,在網路上小有名氣,
近日因踢爆柬埔寨詐騙一事而躍上媒體版面,
由於議題涉及巨大,不少政治人物及媒體都爭相分享看法
今日(8/16)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更以「所有政治人物都難辭其咎」來形容本起事件,因而引發許多人的關注。

好棒Bump表示未來不會再救了。(組合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好棒Bump )
網紅「好棒Bump」近日因「柬埔寨高薪陷阱」事件而躍上新聞版面。(圖片翻攝自Youtube 好棒Bump)

網紅「好棒Bump」是誰?

「好棒Bump」最早與搭檔「CAT」共組了「Bump男人幫」影像團隊,兩人在Facebook上發跡,拍攝諸多如約砲實測、把妹技巧等大尺度腥羶色的題材而引發過不少爭議,更因為一部「惡整約砲妹」而被網友群起攻之,在網路上引發了「台男仇女」的激烈論戰。
YouTube平台崛起之後,「Bump男人幫」也從Facebook轉戰Youtube平台成立了「男人幫派」頻道,訂閱人數一度高達33.8萬人。
然而由於當時拍攝的內容飽受批評,兩人隨即將團體解散,甚至直接刪除了Youtube帳號。2018年底,「好棒BUMP」以個人身分加入「惡棍娛樂」,並開始拍攝各種「踢爆影片」引起網友們一陣好評,這也才逐漸定調了「好棒Bump」影片人設走向「敢怒敢言,伸張正義」的鮮明風格。

惡棍娛樂成立於2018年底,解散於2020年8月。旗下延攬了奎丁Zamy瘋男CrazyMan美麗妄娜878發明家好棒Bump等諸多具有特色的影音創作者。(圖片取自Cool潮流誌網站)

加入惡棍娛樂後,深受主事者「烏鴉」影響

「惡棍娛樂」成立於2018年底,以網紅烏鴉為首,旗下 奎丁Zamy瘋男CrazyMan美麗妄娜878發明家好棒Bump 等都是十分具有特色的創作者,雖然惡棍娛樂公司已於2020年8月宣布解散,旗下網紅仍活躍於各個網路社群上各自精采。
而既然要談到「好棒Bump」就不得不提到「烏鴉」這號人物。「烏鴉」曾在受訪時表示最早並沒有想要號召團隊的念頭,而只是為了幫助更多影音創作者能盡情發揮創意才成立這個Youtuber品牌,雖然命名看似凶狠,烏鴉的中心思想卻是「做正義人士不敢做的正義」,例如投注資源去支持878發明家拍攝多支嘲弄社會議題的影片,以及讓美麗妄娜暢談「工具人」這個存在於男女之間的詭譎關係,從近日由「好棒Bump」吹哨掀起,引發社會大眾高度關注的「柬埔寨詐騙陷阱」的議題,也可以見到昔日由烏鴉帶起的「惡棍精神」

柬埔寨詐騙怎突然爆出來?網跪「幕後功臣」:比國家更猛| 新奇| NOWnews今日新聞
帶著受害者家屬遠赴柬埔寨營救受困青年(截圖自好棒Bump影片)

用嬉皮、娛樂的方式倡議 離開後的「好棒Bump」走出自己的路

經歷了「Bump男人幫」時期的青春叛逆、「男人幫派」時期的放蕩不羈,再到「惡棍娛樂」對公平正義的反思,離開後的「好棒Bump」似乎找到了自己擅長的論述方式,企圖透過嬉皮、娛樂的方式倡議他心中的公平正義
在2019年10月26日上傳第一支影片就是「當路人亂丟煙蒂時的煉金術」,內容站在人人喊打的檢舉魔人角度,實測身為檢舉魔人一天最多可以賺多少錢,透過詼諧的企劃手法影射著不守規矩的人真的很多的問題。
其後也製作了「踢爆假新聞」、「踢爆交友詐騙」、「回收騙局」、「投資詐騙」等伸張正義的題材,更因此開展了「詐騙解碼」的一系列企劃,並因此擄獲了一票鋼鐵般的粉絲。自撰稿日當天(2022/8/17),「好棒Bump」已有89.4萬人訂閱,儼然已在Youtuber圈佔有一席之地。

自7月22日發佈「柬埔寨救援行動」影片開始,「好棒Bump」就受到大眾關注。
過去30天,「好棒Bump」Youtube頻道訂閱數成長14萬9千人;觀看次數增加770萬次。(截圖自Socialblade)

「柬埔寨高薪陷阱」的爆紅 為捍衛真相槓上外交部:說我誤導國人?

近日炎上的「柬埔寨詐騙事件」由於牽涉許多出入境東南亞的國人人身安全,受到全台各界高度重視,起因便是「好棒Bump」在7月中旬飛往柬埔寨解救多位台人的事件。
7月22日「好棒Bump」上傳一部「親自飛到柬埔寨救人!跟受害者一起逃回台灣」的影片,內容記錄了他帶著受害者家屬一起飛往柬埔寨,與救援組織、外交部等相關單位合作營救多位受困青年,影片曝光之後迅速在網路上發酵獲得網友高度討論。
然而事件爆發後外交部似乎不買帳,8月16日對外發了新聞稿表示柬埔寨詐騙事件為錯誤報導,「切勿以訛傳訛,避免誤導國人。」
「好棒Bump」也在第一時間表達強烈不滿,願意提供影片原檔、機票發票、訂房資訊與對話紀錄等,也提議找獲救的受害者出來開記者會。事實上,早在今年1月時「好棒Bump」就曾發佈一則影片,指出有網友上網找尋海外工作而被仲介到杜拜被迫成為詐騙集團幫兇的事件,更別提過去三年來「好棒Bump」深耕在反詐騙這個領域已經拍攝無數多的影片,追查無數多的真相,早已是該領域的典範。
對於外交部的指控,「好棒Bump」跳出來捍衛自己拍攝的內容正確性,也呼籲政府應該正視這個議題。

成功需要不斷的犯錯、經驗的累積,與時刻反省的初心

回顧「好棒Bump」出道迄今的發展歷程,今日的爆紅絕非偶然。從最早的腥羶色、仇女的言論到拍攝許多戲謔、爭議性的內容。
今天的「好棒Bump」能夠以娛樂大眾的方式、深度倡議的內涵,在Youtube這個淺碟式的平台上深入淺出的拆解著各種詐騙手法,他的精神與故事絕對值得你我好好的揣摩與學習。

影片連結:親自飛到柬埔寨救人!卻被當地警察出賣… 跟受害者一起逃回台灣!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st Popular

More from Author

【專訪】打造政府與外送員溝通的橋樑:外送產業工會理事—蘇柏豪

在2021年的五一勞動節遊行,剛成立不久的全國外送產業工會(以下簡稱外送員工會),首度集結在遊行中現身,與其他勞工一起爭取勞動權益,督促政府制定更完善的政策,保障勞工權益。

邱煜庭|電商是一門學問:會說的人很多,能做的人寥寥無幾

企業經營上問題層出不窮,事情無限,時間卻很有限。邱煜庭老師與燒賣研究所、透鏡數位聯手籌辦《BTB電商結構學》課程,豐富的課程內容讓《BTB電商結構學》在 PressPlay Academy上短短3天已經募資超過700%。

孫大翔專欄│年輕人都在用IG?決定投入前最好再想一想

網路啊!它現在仍是年輕世代的產物,如果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個很懂網路的數位咖,就能讓自己的身心靈乍看之下都還年輕充滿朝氣,於是近幾年來研究或追逐年輕人的喜好成了市場上的顯學,就像是女人都想永保年輕一樣。

孫大翔專欄│搞品牌? 先把那個累死你的粉絲團關掉吧!

擁有百萬粉絲就是一個品牌嗎?「最近讚數變少了,辦個活動吧!」「達到五萬人的時候,辦個活動吧!」你是否也曾下過這樣的指令?就像業績下滑的時候用一劑劑促銷特效藥挽回消費者一樣。用促銷拯救業績很好理解,但是辦個活動來拉抬社群聲勢也是同個邏輯嗎?其實一個在粉絲團點讚、在IG按追蹤的粉絲,根本就不在乎你的「里程碑」。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re Articles

謝馥如諮商師:結婚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婚姻不該是關係間的枷鎖

婚不婚看個人,結婚與否各有不同說詞與見解,當你質疑人類為何要結婚?又存在著為何不結婚?這情感層面的拉扯是正常自然的,因為你是情感的動物,過不了情字這條路。

【集眾人之力的年末盛典:社區共好的「鬆勢三日節」12月揭開序幕】

彰化社頭,這個台灣的織襪之鄉,一場由地方青年發起的盛會【鬆勢三日節】即將於年末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結合傳統產業、社區共造、品牌經營的匯集之地,各式各樣的想像在這裡發生,共同要為社頭這個地方繪出一段充滿活力的週末。

雲玩家、雲讀者、雲觀眾,到底有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雲玩家讓人詬病的原因就在沒明明沒有接觸過遊戲,僅僅是透過影片、實況和評論就上網與其他人討論或是發表意見。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不懂裝懂」

走出翻拍即崩壞的魔咒,《航海王》真人版的不俗表現與未來發展

動畫《航海王》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觀眾們喜歡草帽小子一夥人的性格,也對他們在偉大航道的冒險感到熱血沸騰。而當作者尾田榮一郎宣佈要真人化時,許多人不免擔心會崩壞,不過如今卻似乎繳出不錯的成績。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用一部《蒼鷺與少年》走遍我們的人生

「這是最後一部」在2013年時曾經表示自己不再投入長篇動畫的宮崎駿宣言,在後期被打破最後一步的發言,又開始製作新動畫。 而這次在2023年耗費多時完成的動畫作品,其風格和劇情的安排卻呈現兩極化的結果。

出道30年,從電視明星變為網路紅人之路:斯斯感冒膠囊御用明星「羅時豐」

你聽過「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廣告嗎?在電視中唱著廣告歌曲的羅時豐出道時是台語歌手,卻不甘於被標籤定義,54歲的他現在甚至經營起Youtube,成功迎來演藝事業第二春。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