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主題企劃喜喜鵲影像:從婚攝起家,三個大男孩用鏡頭記錄珍貴情感

喜喜鵲影像:從婚攝起家,三個大男孩用鏡頭記錄珍貴情感

255,324FansLike
119,979FollowersFollow
7,421SubscribersSubscribe

婚紗照,是美好記憶的結晶,在按下快門的瞬間,兩人的幸福便永恆地被保存起來。照片裡除了蘊含新人對婚姻的期待和情感,其中也承載了攝影師的專業和信念。

2013年,三個男生決定組成喜喜鵲

2013年,有三位年輕人決定合夥經營婚禮攝影;2017年,他們為工作室取名並登記為喜喜鵲影像

『喜鵲就有喜慶的象徵,再加上我們團隊成員就是兩個雙胞胎喜喜加一個很鳥的人。』

這是喜喜鵲團隊命名的由來。思詳和思緯是雙胞胎兄弟,亮宇則是他們的國中同學。

亮宇談到當初成立工作室的契機。大學期間就有在接攝影的案子的他,在畢業後萌生了創業的想法,便聯絡上兩位剛結束當兵的好友詢問合夥意願。而兩兄弟也因為看見了亮宇在這之上付出的努力,便答應加入和他共同奮鬥,這才有了如今的喜喜鵲。

『自己創業開一間工作室,在工作上有許多事情都能自行安排,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同時也不會被一般企業的常規給限制住。』

喜喜鵲的三位創辦人,由左至右依序為黃思緯(弟)、林亮宇、黃思詳(兄)。(照片來源:小人物團隊現場拍攝)

在工作分配上,亮宇是負責攝影;思緯負責調色;思詳則是精修。三人各自在自己的職務上發揮所長,同時也不忘互相提點另外兩人。思緯表示,三人在一起工作的時間已快滿十年,至今都不曾在工事上有過爭吵,可見在三人之間存在著難以名狀的默契。

不僅如此,他們也都不曾和顧客起過爭執。喜喜鵲以妥善溝通作為原則,盡所能回應每位顧客的要求,致力於將每對新人對於婚紗照的想像和期待實現。

喜喜鵲影像工作室自成立至今,已為多對新人的婚禮故事留下記錄,同時也見證了他們的愛情修成正果。

亮宇分享喜喜鵲的創立故事。(照片來源:小人物團隊現場拍攝)

在職業生涯中,見證了許多幸福時刻

喜喜鵲們由於職業特性,經常需要出入各大婚禮現場。他們參與加過的婚禮或許已多達上百甚至是上千場,當中必然也有那麼幾場使他們印象深刻的婚禮。對此三人各別分享了自己的答案。

每個第一次,都值得被好好記下。思緯談到,在他首次以婚禮工作人員兼記錄者的身份參與婚禮時,現場所感受到的氛圍使他時至今日都還記憶猶新。雖然他在後來也參與了多次的婚禮拍攝工作,但第一次帶給他的震撼都是難以被取代的。

思詳想起了在某次婚禮,新郎站在舞台上,對著眼前的新娘這麼說道:

『真愛就像是見鬼,很多人相信它,但卻很少人遇過。而一旦遇見了,你就一定會知道。』

思詳也無法解釋當下為何會被這個場景給打動。一句簡單的話語,經由新郎真摯的口吻說出卻顯得格外有份量。思詳在底下見證著兩人的婚禮,打從心底欽羨他們的感情,並默默地送上祝福。

亮宇則是沒有刻意去記得是哪場婚禮,但他也表示喜歡看到在婚禮現場上,新郎新娘的親友們都是全神貫注地投入在婚禮當中,並不吝將祝福獻給眼前的這對新人。這是他所認為最好的,也是他最喜歡看見的婚禮氛圍。

每個人對於婚禮乃至婚姻的一切都擁有自己的標準和想像。喜喜鵲對待每一場婚禮都傾注了全部的心力,只為了讓相信並選擇喜喜鵲的新人都能擁有最好的婚禮體驗。

思緯分享首次參與婚禮攝影的經驗。(照片來源:小人物團隊現場拍攝)

對的人,有沒有結婚都無所謂

當他們是喜喜鵲時,他們是婚禮產業的一份子。但在卸下婚禮攝影的職業標籤之後,亮宇、思詳和思緯又是如何看待婚姻以及其相關的一切呢?

針對此問題,喜喜鵲們展現了彼此間絕妙的默契,他們表示結婚就只是一種形式上的儀式,三人一致認為結婚與否並不會對關係形成太大的影響。

思緯認為,社會上容易會將婚姻看作是神聖的,而結婚則成為了彼此互相證明真愛的一種流程。這或許也是社會對於婚姻的一種偏見吧。許多人會傾向將愛情和婚姻畫上等號,認為愛情的盡頭必然是婚姻。我們結婚可以是因為愛情,但愛情的終點並非只有結婚這一種選項。

亮宇表示,我們和一個人建立關係的基礎在於對對方的情感。只要雙方是互相愛著對方的,便已構成兩人在一起的條件。喜歡上了就在一起,不喜歡了就分開,並不需要刻意將婚姻關係套在兩人身上。

回到現實層面來看,婚姻只是法律所賦予的一種關係上的承認和保障。在使兩人的關係具有法律效力的同時,也保障這段關係不會受到外人的介入。

雖說如此,婚姻關係還是有著其存在的必要。不久前剛結婚的思詳坦承道,結婚後確實感覺到和妻子的感情有著升溫改變。同時他表示,即使當初沒選擇結婚,也不會對他們的關係造成影響。

思詳認為只要是對的人,就算不結婚也沒關係。(照片來源:小人物團隊現場拍攝)

『你會和一個人在一起,一定是因為對方是個值得的人。』

當然每人對於婚姻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套看法,這並無對錯與否。然而喜喜鵲們真正想傳達的是:兩人的愛情並非只能以結婚的方式來證明。只要在自己身邊的那位是所愛之人,就算不結婚也沒關係。

關於分開,他們這麼看待……

既然有『結婚典禮』,那是否也可以有『離婚的典禮』呢?這邊請從事婚禮產業的喜喜鵲三人進行想像,假如有離婚典禮的話,那究竟會是什麼樣的形式和氛圍?

這個問題稍微難倒了喜喜鵲們,三人在此問題上都糾結了一段時間。可見縱使是從事婚禮攝影近十年,有著參與上百場結婚典禮經驗的喜喜鵲們,想必也未曾參與過離婚典禮吧。

率先想好並給出答案的是亮宇。在他想像的離婚典禮當中,他認為典禮現場的氣氛大概會是快樂的吧,畢竟雙方都即將和自己不喜歡的人或不喜歡的生活告別,這對於當事人來說正是值得慶祝的事啊。可雖說如此,身邊的親友們也難免會為兩人的關係結束感到沮喪。

其餘二人給出的答案大致上也差不多。但他們也認為最終還是要視那對伴侶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想離婚,視情況或許也會有著不一樣的結果。

兩人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攜手步入婚姻,相信無論哪對夫妻都不願意讓婚姻關係走到離婚這一步,因此,如何經營和維繫婚姻也是婚姻中的雙方需要學習的一門學問。

思緯等人想象著離婚典禮的模樣。(照片來源:小人物團隊現場拍攝)

婚紗,不是感情紀錄的必要元素,情感才是

隨著時代的變化,婚禮的限制也在逐漸減少。如今婚禮的形式不再只是簡單地被分為傳統的中式和西式,各種多元創新的婚禮形式正為人們不斷發掘。也許在不遠的未來裡,人們結婚將不再舉辦婚禮,又或是婚禮的主角不再身著婚紗和西服。此現象或許會對從事婚禮產業的喜喜鵲造成影響吧。

但亮宇表示,雖然被稱作婚紗照,但並沒有任何人規定婚紗照非得要新娘穿上婚紗才能進行拍攝。對於喜喜鵲來說,婚禮攝影的宗旨在於將眼前兩人的感情故事留下紀錄,讓彼此在婚後的未來某日,能透過照片讓過去的幸福瞬間重現。只要鏡頭前的兩人對彼此是懷抱著愛意的,那婚紗和其他的一切或許也並不是那麼必要吧。

亮宇認為,記錄兩人的感情不一定需要婚紗。(照片/小人物現場拍攝)

喜喜鵲影像工作室官網

實習編輯:振威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st Popular

More from Author

斷捨離的居家法則:極簡不是空,而是對生活和自己溫柔

有沒有想過,為何我們擁有的物品那麼多,生活卻沒有比較輕鬆?買了那麼多號稱方便的物品,可家裡卻越住越不方便呢?物品越多,並一定讓人感覺越幸福。如果想要改變這一切,或許我們可以從「少物」開始。

Tiffany私宅臉部保養:從察言觀色的好櫃姐,到細心創業的工作室老闆

Tiffany在成立自己的美容工作室To Tiffany前,曾更換過好幾次工作。這些工作的領域各不相同,她卻在輾轉中悟出了屬於自己的創業心法。

Sony攝影大賽冠軍是AI創作?我們該如何定義原創

Sony攝影大賽公佈了2023年度的獲獎名單,但一名獲獎者竟在頒獎現場當眾揭露自己的作品是由AI所創作的,並拒絕領獎,以要求大家正視AI對攝影創作的衝擊。

温咖啡老闆温秉錞,用幽默咖啡語錄將溫暖泡在咖啡裡

温咖啡是一家坐落在台北市松山區的咖啡館,以每日一句的咖啡杯語錄為其特色,句子詼諧的風格往往會使人們不禁會心一笑。而温老闆温秉錞則以咖啡師的身份承諾,雖然以語錄為特點,但他在咖啡本身的投入絕對不少於語錄。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re Articles

謝馥如諮商師:結婚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婚姻不該是關係間的枷鎖

婚不婚看個人,結婚與否各有不同說詞與見解,當你質疑人類為何要結婚?又存在著為何不結婚?這情感層面的拉扯是正常自然的,因為你是情感的動物,過不了情字這條路。

【集眾人之力的年末盛典:社區共好的「鬆勢三日節」12月揭開序幕】

彰化社頭,這個台灣的織襪之鄉,一場由地方青年發起的盛會【鬆勢三日節】即將於年末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結合傳統產業、社區共造、品牌經營的匯集之地,各式各樣的想像在這裡發生,共同要為社頭這個地方繪出一段充滿活力的週末。

雲玩家、雲讀者、雲觀眾,到底有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雲玩家讓人詬病的原因就在沒明明沒有接觸過遊戲,僅僅是透過影片、實況和評論就上網與其他人討論或是發表意見。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不懂裝懂」

走出翻拍即崩壞的魔咒,《航海王》真人版的不俗表現與未來發展

動畫《航海王》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觀眾們喜歡草帽小子一夥人的性格,也對他們在偉大航道的冒險感到熱血沸騰。而當作者尾田榮一郎宣佈要真人化時,許多人不免擔心會崩壞,不過如今卻似乎繳出不錯的成績。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用一部《蒼鷺與少年》走遍我們的人生

「這是最後一部」在2013年時曾經表示自己不再投入長篇動畫的宮崎駿宣言,在後期被打破最後一步的發言,又開始製作新動畫。 而這次在2023年耗費多時完成的動畫作品,其風格和劇情的安排卻呈現兩極化的結果。

出道30年,從電視明星變為網路紅人之路:斯斯感冒膠囊御用明星「羅時豐」

你聽過「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廣告嗎?在電視中唱著廣告歌曲的羅時豐出道時是台語歌手,卻不甘於被標籤定義,54歲的他現在甚至經營起Youtube,成功迎來演藝事業第二春。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