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人物故事職人Tiffany私宅臉部保養:從察言觀色的好櫃姐,到細心創業的工作室老闆

Tiffany私宅臉部保養:從察言觀色的好櫃姐,到細心創業的工作室老闆

255,324FansLike
119,979FollowersFollow
7,421SubscribersSubscribe

Tiffany在成立自己的美容工作室To Tiffany前,曾更換過好幾次工作。這些工作的領域各不相同,她卻在輾轉中悟出了屬於自己的創業心法,並根據過去積累的學識和經驗,成為她創立個人工作室的基石。

Tiffany和人生234主持人們的合照,由左至右依序為小張、Tiffany、Doris。(人生234提供)

創業的基礎:察言觀色的能力

Tiffany表示,自己並不喜歡讀書,上大學時經常會翹課。畢業後的她先是到了台北的一家義法餐廳工作,因為服務業相對其他行業更為缺人,所以入行的門檻也較不高,但是要如何做得長久且做得開心,還是需要一些努力的。看似是誰都能做的服務業,其實也很講究適者生存。

在餐廳工作的期間,除了單純地工作賺錢之外,Tiffany還從中學到了察言觀色的能力,在面對上司和客戶的要求時,並不能只是一昧地服從,而是要透過觀察對方的眼神、語氣、肢體語言等細節去讀懂對方的要求,判斷對方是否話裡有話。雖然同為客戶,但彼此之間肯定都存在著差異。

對待客戶不該只是公事公辦地應付,而是要真心地去感受他們的需求。這份觀念也被Tiffany應用在了她往後的工作和個人工作室上,成了她對待客戶的首要原則。

Tiffany認為,對待客戶不該遵循一套標準,而是透過細節去讀懂對方真正的需求。(人生234提供)

只要慢慢做,總會積累些什麼的

Tiffany之後在他人的引薦下進到了香奈兒擔任美妝顧問。在進入香奈兒之前,Tiffany曾短暫到親戚的公司待過一段時間,她在那裡學習如何營運和管理。在親戚公司工作的期間,Tiffany從她舅舅的口中聽到一些他對於創業的想法:

創業只要你有心,不用怕做不好。你對待客人要很真誠,其實只要慢慢地做,一定可以累積起來的。


這段話為當時的Tiffany打下了一劑強心針,也讓她萌生了自己創業的想法。

進入香奈兒之後,Tiffany一邊認真招呼客戶,一邊悄悄地學習如何創立和管理自己的品牌。Tiffany表示,想瞭解自己究竟適不適合這份行業,只有真正地投入進去嘗試才有辦法知曉。Tiffany在香奈兒工作的這段期間內,她才認識到了自己或許並不那麼適合彩妝產業。於是便再次辭職,到了萬豪酒店當美療師。

Tiffany在聽了親戚說的話之後,更篤定了想創業的想法。(人生234提供)

用自己的名字打天下,才能做一輩子

Tiffany談到自己在香奈兒任職的期間,雖然會和客戶有所互動,但這樣的交流或許並不真實與深入。畢竟客戶是因為香奈兒的產品而光顧,假如哪天自己離職了,客戶終究還是會去找其他的櫃姐。「我希望喜歡我的人,大過於喜歡那個東西,我認為這樣的工作才能跟著我一輩子。」

在香奈兒工作的Tiffany經常會想,自己幫助香奈兒賣商品,慢慢幫它變好,可是等到自己離開時,又能帶走些什麼呢?這時突然Tiffany冒出這麼一個想法:

香奈兒也是別人的名字,那為什麼我不做自己的名字?

Tiffany後來到了萬豪酒店當美療師,一年後的她在台北租了一個小空間,創辦並經營自己的工作室。

Tiffany認為,許多知名品牌也都是人名,那為何不做自己的名字呢。(人生234提供)

成就感源自於客戶的信任

Tiffany談到,在過去的工作中,客戶是因為信任品牌而光顧。可是在自己當美療師以及開了工作室之後,客戶信任的是Tiffany這個人,以及信任她的手藝。

在萬豪酒店當美療師時,被Tiffany服務過的客戶都給她相當高的評價,並且希望下一次還是能由她來服務自己。客戶的信任給予了當時的Tiffany很大的信心,使她確信自己原來可以做好這件事情。

成立個人美容工作室之後,Tiffany先是從身邊的朋友開始做起,接著再經過朋友們的介紹,工作室的知名度逐漸提升,客源也在穩定提升中,當中也有不少回頭客。

Tiffany分享在自己服務過的客戶當中,曾遇過有些因為長痘痘而沒有自信的客戶。但在經過Tiffany悉心的調理與改善後,他們從一開始的低頭不敢和他人對視,漸漸變得具有自信和魅力,有的人甚至因此找到了另一半。看著他們因為自己的協助而對人生改觀,Tiffany找到了工作上的意義。而被客戶所信任,以及幫助客戶重新找回自信,也是促使Tiffany持續工作的動力。

客戶的肯定和信賴都會給予Tiffany極大的成就感。(人生234提供)

一些小堅持,成就良好的口碑

Tiffany在服務客戶時,並不會過於尊敬對方,而是會將對方當成是自己的朋友對待。Tiffany認為,對方在外面需要應付上司、同事,長久下來多少會給自身帶來壓力。她希望客戶來做臉部保養時是完全放鬆的,而不是又要再應付一個陌生人。

除此之外,Tiffany也提到自己有些工作狂的特質。她表示,就算已經排好休假了,但只要有客戶想在當天預約做保養,她還是會願意去服務對方。Tiffany認為,這是一種客戶對自己的信任的一種形式。現在的市場競爭如此激烈,外面或許還會有其他的選擇,但客戶既然選擇了自己,Tiffany自然也就不願意辜負這份信任。

但Tiffany也有想過要改善工作狂的個性。她不希望在服務客戶時,自己是疲憊和充滿負能量的。縱使在臉部保養的操作上不會出現差錯,也難免不會影響到客戶的心情。

每位來到To Tiffany的客戶都可以得到身體和精神上的放鬆,並且充滿自信地去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挑戰,這就是Tiffany現下最想看到的。

Tiffany坦承自己其實是個超級工作狂。(人生234提供)

不是成功人士,而是一個普通人的故事

Tiffany在幾經輾轉後,開創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品牌,也經營得有聲有色。Tiffany的創業故事充滿企圖心和行動力,以及她對待客戶的那份真誠的心,這些都成為了打造她現在的美容工作室的基石。

Tiffany不會自詡自己是個成功人士,相反地,她還強調自己只是個普通人,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上都還有許多事情是需要學習的。

懷抱著對事業的企圖心,以及對每位客戶的那份真摯,或許有朝一日To Tiffany真的能成長到足以比肩國際知名品牌的規模。

欲瞭解更多關於Tiffany的創業經歷,以及她的不藏私保養小知識,歡迎點擊以下連結收看該期訪談節目,或關注人生234頻道收看更多的職人故事。


以上內容經人生234授權撰寫

實習編輯:振威
核稿編輯:Shiuan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st Popular

More from Author

斷捨離的居家法則:極簡不是空,而是對生活和自己溫柔

有沒有想過,為何我們擁有的物品那麼多,生活卻沒有比較輕鬆?買了那麼多號稱方便的物品,可家裡卻越住越不方便呢?物品越多,並一定讓人感覺越幸福。如果想要改變這一切,或許我們可以從「少物」開始。

Sony攝影大賽冠軍是AI創作?我們該如何定義原創

Sony攝影大賽公佈了2023年度的獲獎名單,但一名獲獎者竟在頒獎現場當眾揭露自己的作品是由AI所創作的,並拒絕領獎,以要求大家正視AI對攝影創作的衝擊。

温咖啡老闆温秉錞,用幽默咖啡語錄將溫暖泡在咖啡裡

温咖啡是一家坐落在台北市松山區的咖啡館,以每日一句的咖啡杯語錄為其特色,句子詼諧的風格往往會使人們不禁會心一笑。而温老闆温秉錞則以咖啡師的身份承諾,雖然以語錄為特點,但他在咖啡本身的投入絕對不少於語錄。

三個麻瓜:因演算法翻轉人生,也用努力不枉此生

創意有很多種,成為YouTuber也可以是其中一種。有這麼一個團體,她們因為演算法而翻轉原來的人生,也靠著努力不枉費此生,她們是三個麻瓜。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re Articles

謝馥如諮商師:結婚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婚姻不該是關係間的枷鎖

婚不婚看個人,結婚與否各有不同說詞與見解,當你質疑人類為何要結婚?又存在著為何不結婚?這情感層面的拉扯是正常自然的,因為你是情感的動物,過不了情字這條路。

【集眾人之力的年末盛典:社區共好的「鬆勢三日節」12月揭開序幕】

彰化社頭,這個台灣的織襪之鄉,一場由地方青年發起的盛會【鬆勢三日節】即將於年末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結合傳統產業、社區共造、品牌經營的匯集之地,各式各樣的想像在這裡發生,共同要為社頭這個地方繪出一段充滿活力的週末。

雲玩家、雲讀者、雲觀眾,到底有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雲玩家讓人詬病的原因就在沒明明沒有接觸過遊戲,僅僅是透過影片、實況和評論就上網與其他人討論或是發表意見。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不懂裝懂」

走出翻拍即崩壞的魔咒,《航海王》真人版的不俗表現與未來發展

動畫《航海王》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觀眾們喜歡草帽小子一夥人的性格,也對他們在偉大航道的冒險感到熱血沸騰。而當作者尾田榮一郎宣佈要真人化時,許多人不免擔心會崩壞,不過如今卻似乎繳出不錯的成績。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用一部《蒼鷺與少年》走遍我們的人生

「這是最後一部」在2013年時曾經表示自己不再投入長篇動畫的宮崎駿宣言,在後期被打破最後一步的發言,又開始製作新動畫。 而這次在2023年耗費多時完成的動畫作品,其風格和劇情的安排卻呈現兩極化的結果。

出道30年,從電視明星變為網路紅人之路:斯斯感冒膠囊御用明星「羅時豐」

你聽過「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廣告嗎?在電視中唱著廣告歌曲的羅時豐出道時是台語歌手,卻不甘於被標籤定義,54歲的他現在甚至經營起Youtube,成功迎來演藝事業第二春。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