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人物故事名人出道14年才拿下女主角資格,「小8」張允曦自認沒有白走的人生

出道14年才拿下女主角資格,「小8」張允曦自認沒有白走的人生

255,324FansLike
119,979FollowersFollow
7,421SubscribersSubscribe

張允曦(小8)第一次出現在眾人眼前,是在《全民大悶鍋》中以熟練的技巧模仿各種名人走紅。在演藝圈的期間,她曾於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的PK賽中亮相,也出演過舞台劇和電影、電視劇等,擔任主持人時更採訪過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和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有著如此多棲且亮眼的成績單,張允曦在採訪中提到,自己最喜歡的還是演戲。


在高壓的演藝環境下還是熱愛表演

在《全民大悶鍋》以模仿小S打開演藝事業敲門磚的張允曦,在出道前期就面臨著每天下午4點等發通告、7點到現場、9點上現場Live的高壓工作環境。非專業科班出身固然讓她緊張,但在演藝圈工作憑的就是一股熱情,只要熱情不減就能持續下去。因此在《全民大悶鍋》錄影結束後,張允曦還是緊抓個個機會,練習如何在螢幕面前展現最好的自己。也因為那時刻苦的練習,練就了她抓住鏡頭的功力,以及察覺自己喜歡扮演不同角色、確立自己想朝演員邁進的目標。

張允曦(小8)於《全民大悶鍋》節目中模仿忍者。圖片來源:中天綜合台


在《空姐忙什麼》走紅之時,毅然決然前往紐約留學

2008年,張允曦出演了公視人生劇展《蟹足》,並入圍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在得獎之後張允曦並沒有大放異彩,一舉拿下其他電視劇女主角的劇本,而是默默耕耘,繼續在配角的位置上努力

雖然在《全民大悶鍋》有不錯的成績,也拿過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但張允曦被更多人認識,是到2017年網路劇《空姐忙什麼》時。這部網路劇的成功,讓張允曦的廣告、代言、新戲等等的工作邀約如雪片般的飛來,讓她多了可以有選擇工作的機會。與前幾年的時期都得努力拜託、積極主動爭取工作機會的情況相比,經濟與生活狀況也好上了許多。不過在事業蒸蒸日上的時期,張允曦卻選擇離開《空姐忙什麼》劇組,她隻身跑到紐約學習表演,只為了更精進自己。

我知道我的心靈被掏空,如果再不充實自己,我是不可能繼續熱愛表演、不可能感動自己、感動觀眾的

赴美留學進修,花光積蓄卻換來沒戲可演

張允曦在紐約、LA學電影表演、舞台劇表演,前後待了大概一年的時間,每次都花掉不少積蓄。她還記得某一次回國,以為大家會因為她喝過洋墨水而找她演戲,沒想到事情並沒那麼順利,反而是張允曦的二姐還在過年時拿紅包給她,並囑咐她「如果需要,這些可以拿去用」,這對當時的張允曦來說除了感動沒有其他詞彙可以形容。

面對表演,張允曦全靠熱情與毅力堅持。圖片來源:張允曦FB粉專

所有的挫折與驚喜,都值得感謝

雖然演藝之路並非一帆風順,但張允曦總認為「人生沒有一趟路是白走的」,這也是張允曦在自己出版的書中提到的一句話。不管是梳理自己的狀態、朝著自己的信念繼續往前,曾經經歷過的閱歷與腳印都是一點一點的朝著終點邁進的基石,現在的張允曦在烘焙、演戲、主持、瑜珈樣樣都有涉略,也拿下越來越多的角色,正活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而在出道14後,張允曦也在《姊妹們追吧》一劇中首度出演女主角。也許14年在許多人眼中是很漫長的時光,但對張允曦來說,只是她無限可能的開始。人生中,最大的後悔往往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而是因為我們沒有勇氣去做某些事情。張允曦正是這樣的一位勇者。在夢想的追求、愛情的考驗以及親情的支持中,她不斷地挑戰自己,勇敢地踏出每一步。她的路途上所記錄的痛苦、感動和眼淚,都成為了她人生中最精彩的章節。當我們回顧過去,會發現每一個選擇、每一個決定,都有其意義。正如小8在自己的書中所說,「原來,沒有一步是白走的!」

撰文/編輯:羊羊
核稿編輯:Shiuan、Lori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st Popular

More from Author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音樂喜劇的「移動岑寶」:幕前幕後華麗轉身,用分手歌走紅的怡岑

以〈分手歌〉爆紅,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的怡岑,原為校內活動主持人,經過幾此輾轉,開啟了喜劇之路,也逐漸站穩自己的喜劇風格,並在今年夏天成功舉辦第一場個人秀!

大家都愛看網紅,卻不愛看業配?解密網紅接業配背後的心路歷程

在當今數位時代,自媒體和個人品牌正在迅速崛起,塑造了一個充滿活力和創造力的新世界。隨著粉絲數量的增加,許多創作者開始尋找維持營運和創作的方式,業配成為了其中的重要策略。業配不僅是網紅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更是一個充滿機遇和挑戰的領域。從頂尖Youtuber的業配價碼,到小創作者如何接觸業配市場,再到如何創造出讓所有人都滿意的業配影片,業配的世界充滿了未知和可能性。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深入探索這個充滿活力的業配世界,揭開其中的秘密和機遇吧!"

你知道台灣人每週花400塊錢買飲料嗎?盤點5間最經典手搖茶品牌以及他們的暢銷單品

台灣為手搖飲的發展重心,根據GO SURVEY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在2022年的研究報告指出,現代台灣人超過6成的民眾想喝飲料會選擇手搖飲,而且在10位消費者中就有4位是每週飲料花費超過400元的常客!在台灣人這麼愛喝手搖飲料的風潮下,這些經典手搖飲品牌,你都認識嗎?

- Supported by Google adsense -

More Articles

謝馥如諮商師:結婚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婚姻不該是關係間的枷鎖

婚不婚看個人,結婚與否各有不同說詞與見解,當你質疑人類為何要結婚?又存在著為何不結婚?這情感層面的拉扯是正常自然的,因為你是情感的動物,過不了情字這條路。

【集眾人之力的年末盛典:社區共好的「鬆勢三日節」12月揭開序幕】

彰化社頭,這個台灣的織襪之鄉,一場由地方青年發起的盛會【鬆勢三日節】即將於年末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結合傳統產業、社區共造、品牌經營的匯集之地,各式各樣的想像在這裡發生,共同要為社頭這個地方繪出一段充滿活力的週末。

雲玩家、雲讀者、雲觀眾,到底有沒有資格發表意見?

雲玩家讓人詬病的原因就在沒明明沒有接觸過遊戲,僅僅是透過影片、實況和評論就上網與其他人討論或是發表意見。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不懂裝懂」

走出翻拍即崩壞的魔咒,《航海王》真人版的不俗表現與未來發展

動畫《航海王》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觀眾們喜歡草帽小子一夥人的性格,也對他們在偉大航道的冒險感到熱血沸騰。而當作者尾田榮一郎宣佈要真人化時,許多人不免擔心會崩壞,不過如今卻似乎繳出不錯的成績。

AI翻譯當道:有了科技與人工智慧,我們還需要學英文嗎?

在AI還不風行的時代,翻譯是一項有系統的專業,學會第二外語對於探索世界如虎添翼。然而當科技發展至人類能不透過學習,僅操作即時翻譯AI就能使用第二外語時,則挑戰了學習本身的核心價值。

承載故事的人-劉冠廷:Be water 像水一樣清澈,有無限的可塑性

劉冠廷,以《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第58屆金鐘獎男主角獎,而近年來在台灣掀起一波「冠廷宇宙」使大家漸漸看見他背後的努力與對於演戲的每一分執著,他是一個承載故事的人,像水一樣,有無限的可塑性。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宮崎駿用一部《蒼鷺與少年》走遍我們的人生

「這是最後一部」在2013年時曾經表示自己不再投入長篇動畫的宮崎駿宣言,在後期被打破最後一步的發言,又開始製作新動畫。 而這次在2023年耗費多時完成的動畫作品,其風格和劇情的安排卻呈現兩極化的結果。

出道30年,從電視明星變為網路紅人之路:斯斯感冒膠囊御用明星「羅時豐」

你聽過「感冒用斯斯~咳嗽用斯斯~」的廣告嗎?在電視中唱著廣告歌曲的羅時豐出道時是台語歌手,卻不甘於被標籤定義,54歲的他現在甚至經營起Youtube,成功迎來演藝事業第二春。

連小勞勃道尼都認證,用瓦楞紙做出鋼鐵人的藝術家鍾凱翔

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從喜愛昆蟲的孩童時期開始,便以紙材探索創作,還成功做出1:1等比例的鋼鐵人模型。儘管受到質疑,他始終忠於自我,不曾改變作品的風格,而這份堅持不成功吸引了小勞勃道尼,也吸引了世界。
Total
0
Share